【狐琴】百鬼夜行

年龄操作,十六岁的少年妖设,学院paro,轻微流血表现。不是常规爱情。

情人节贺文!!给我崽吃糖!!

-

妖琴师回到宿舍的时候,妖狐在摆弄他那把琴。

 

那狐妖手指忽急忽缓,奏出来的音不成曲调。让除自己以外的妖触碰到本体的感觉实在太过怪异,妖狐的指尖轻微施力抚过一根弦,他就只能撑着门框再无法向前走一步。

 

由器物产生的妖,人身不过是灵力,他的琴才是他的本体。由琴成妖之时,其自出音律,不需外物演奏。

 

“妖狐,停下。”

 

坐在上铺的少年便依言停下动作,妖琴才得以走进门,把书包甩到桌上。

 

“听说高三又失踪了一位呢。”妖狐似是自言自语到。

 

妖琴师根本没兴趣听他说话。之前资料上耽搁的题目还没有完全补上来,临近学期结束,几门课都开始疯狂地赶课。他的时间完全不够用。

 

“这次好像还是个女孩子,”妖狐翻个身,趴在床上,懒散地把自己埋进被子里,“高三那群怪物啊——对女孩子下手真不留情。”

 

妖狐喜欢这样趴着,睡觉时只有这样才不会压到突然冒出来的尾巴。如果是为了减少维持人形的灵力消耗,由生物成的妖大可变回本体,可妖狐没在任何人或妖面前这样做过。即使他不能更肯定,妖琴师不会对他构成任何威胁。

 

妖狐可能对他从来就没有信任过,妖琴再次有了这样的想法。他的琴现在就在妖狐床上,那只狐妖只要稍微施点力,甚至只要弄断一根弦,“妖琴师”可能就不复存在了。而即使是像这样在宿舍结界里,只有他们两个,妖狐还是不会有一点退让的示好。

 

很奇怪吗?不。妖琴师知道他对谁都是如此,所以对他这样也没有什么奇怪。

 

“也多少带小生分一点那……”

 

“安静一点,妖狐,”妖琴师语气冷漠,“不要影响我。”

 

妖狐似乎轻轻地笑了一声,还真就停下了说话。他把皮带解开扔到一边,将后腰裤子稍微拉下来一点,使他的大尾巴能从尾椎骨那里冒出来。

 

西斜的暮日照进来,混着霞光,洒在妖狐身上。少年五指没入毛绒绒的尾巴里,按他觉得最舒服的手法梳毛,浅紫色的毛尖端镀着余晖的金色。暖融融的秋天太适合补觉了,妖琴那个不解风情的家伙居然还在学习。得了吧,妖琴,妖狐想,我还能不知道你刚才瞟了我多少眼?

 

“妖琴。”

 

“妖琴。”

 

“妖琴。”

 

“小生在认真说事呢。要是今晚一点钟我没回来,你知道该往哪跑吧?”

 

“我还能往哪跑?”妖琴终于忍受不住了,转过身仰起头看着妖狐。捋到耳后的雪白长发随着动作落到身前。

 

“妖琴你这样不行啊,”妖狐声音里带着点笑意,“稍微纡尊降贵一点,去求求那些大妖怪们保着你不行吗?今晚来的这些,小生说真的不一定能护得住你。”

 

“我什么时候让你护过我?”

 

“好好,当我没说吧。今晚早点睡,别熬夜了。”

 

-

 

这个学校的学生有多少是人类?

 

妖琴能感觉出比他弱势的妖力不下三十,妖狐估计更多一点,也可能没那么多,是他欺骗他说一百多的。这不重要。

 

更强大的那些,如果控制妖气不外放,除了从言行举止上其余根本感觉不出与人类有什么区别。例外的比如酒吞童子,茨木童子,根本懒得控制妖气,不会有妖去招惹他们。妖狐曾说起过美术社社长花鸟卷也是妖怪,还是仅次于尖端的大妖,不知是真是假。

 

他们根本没必要“学习”。只不过这个空间中,只有这学校四周遗留着古阴阳师的结界,在这里面受到那些从裂缝而来的幽灵鬼怪或是还未修炼完成的小妖的骚扰更少。

 

既得了人身,妖怪也乐于模仿一下人类的行为,比如学习。妖琴至少能了解到在这个空间里妖怪的力量相比人类武器是远不够看的。

 

可是妖狐不在意这些,他想,那只狐狸不会让人知道他在想什么。

 

他们这些妖怪是陆续从阴界裂缝进入这个空间的,到现在也没能发现回去的方法,倒是来的妖怪越来越多。一开始还是能化为人形的,后来的那些连人形也没有,更有的都称不上是“妖”。那些弱小的家伙还要从空气里提取灵力,这个空间不比原来,灵力不足以供给他们维持生存。集群而生的小家伙们把目标定在了稍显弱小的人形妖怪上。

 

学校周围的古结界并不够强,还是有不少烦人的家伙能进来,尤其是夜里,结界力量会减弱。曾就发生过十数起学生夜里失踪的情况,多半是被这些小妖集群吞噬了。

 

不仅是这些烦人的家伙威胁到自己,更大的威胁是那些大妖怪——即使不是那么必须,有些家伙还是喜欢随手抓一个打打牙祭。妖琴见到那些看起来不太正常的人基本都避而远之,所以一直不理解妖狐是怎么和很多妖都混得不错的。

 

总而言之在这里时刻都必须保持警惕,但因为是器妖,所以内心一直还算平静。

 

-

 

妖狐知道妖琴师从来没有好好地睡过觉。

 

他到底是想干嘛呢?鬼知道。既不信任妖狐能保护好自己,睡梦里提心吊胆生怕那些鬼怪进来,但妖狐真要是不护着他,或者护不住他,妖琴师就算醒着也逃不掉。何必这样呢,还不如好好休息一下,也算是对得起小生帮你守的夜。

 

人类的感情是很奇妙的东西,对于妖来说。妖的情感与人类相比,最显著的特征是简单,无比简单。而可能是有了人身的缘故,妖狐逐渐发现自己看待某些事情开始变得复杂了,比如不太想杀那个漂亮的人类老师,乖乖听她训话,比如不再只注意小姑娘,各样的妖或人都有所接触,再比如对妖琴师。

 

对妖琴师。按利益最大化来说最好的办法是杀了他,吸取他的灵力。这样更是避免了夜里那些冲着妖琴来想找他麻烦的鬼怪们。

 

如果是那些漂亮的少女妖怪,妖狐早不知杀她多少次了。他当着妖琴的面进行过“狩猎”,细小的风刃没入正轻轻微笑着与他交谈的姑娘发间,割下一缕秀发,再深入皮肤里面。女孩倒地时没有血,也没有尖叫,姣好面容上挂着暖煦的笑。

 

妖琴师刚反应过来是他的妖力时,女孩已经死亡。妖狐记着那时他的妖琴冷冷的眼神,漂亮的金色眼眸中翻涌属于人类的无比复杂的情绪,他甚至清楚那是在质问他,质问他为什么要杀死这个妖怪。但妖琴师是不会说出口的,如此类的话。

 

真有意思,他想,这把琴到底是经历了什么,才造成了一位如此无趣的妖琴师。

 

在宿舍里,妖琴听到他念叨最多的话便是“小生的命定之人”。妖狐喜欢他的妖琴听到这个词的反应,他的妖力总是先会有轻微的迅速波动,然后平息下来,用属于器妖的冷漠眼神望着他,或是望着他的课业资料,动作暂停几秒,像是在思考但其实并不是。狐妖的风能听见之后他轻微的呼气声,妖琴会阖了眼眸,当做什么都没有发生。

 

太无趣了。“美”这个字和妖琴师没有任意一点关联。死亡是美的最绚烂时刻,妖狐向来这样认为,但对妖琴不是如此。风会让死亡的美摆脱生的束缚,去往只有风能到达的地方。

 

——而妖琴不行,即使那把琴彻底毁坏,也仍会在这世界上留下残渣。由器而生的冰冷妖怪再怎样也无法脱出这无趣世界。他就该腐烂在这里,连金色的眼眸也染上阴翳,妖琴师就该永远停滞于此,被这荒谬可笑的世界玩弄到奄奄一息,仍不能死去。

 

-

 

夕日的余晖散尽,妖琴师打开他的台灯,冷白灯光映亮宿舍的一角。对面床位的般若已经半个月没出现了,这鬼怪的少年没那么容易死,不过也仅仅是推测罢了,谁知道呢。

 

妖狐舒服地补了一觉,狐耳也开始精神地抖动起来。逢魔之时,流淌在体内的妖力让他浑身舒爽。

 

“妖琴。”

 

“嗯?”

 

“哟,”妖狐翻身下床,不怀好意地笑,“居然肯理我了?”

 

“什么事。”

 

“不是什么大事。”

 

那狐妖这样说着,悄无声息地靠近妖琴师背后,冰凉的双手贴上他的颈项。

 

“别碰我。”妖琴面露厌恶地想要挣开,却被制住。骤然达到高速的风在妖狐指尖汇集,带着膨胀的妖力,离他脆弱的脖颈咫尺之遥。

 

“妖琴啊,”妖狐整个身子附上去,将他的妖琴压在课桌与他之间,语气像是蛊惑,或是讥讽。

 

妖琴师侧过头,冰冷的金色眸子盯着妖狐眼中更深的金,他沉默着,既不顺从也不反抗。

 

见血了,风的螺旋在妖琴的人身上割出无数道无比细微的血痕,一大块本洁白如玉的皮肤都充血变为红色。人的身体因剧烈的疼痛而生理性涌出泪水,沾湿漂亮的金色。

 

早该如此,他的本体琴上妖狐的印记时时提醒着妖琴师,那狐妖对他若有怜悯简直是笑话。妖琴师从妖狐眼中看到的是丝毫不加掩饰的愉悦,告诉他那只妖在欣赏他的死亡。

 

他的琴不在身边,这个距离什么反抗都没用。杀意很明显,妖狐也不会无聊到开这种玩笑。

 

要死了吗。

 

他说他今晚回不来,打不过那些鬼吗。所以要杀我。

 

有一种莫名的难过,毒药一般溶解在血液里,流淌到人身的四肢百骸。妖不知人为何会难过,他冰冷的面容却露出裂隙,妖琴不自觉抿紧了唇,金箔般的眼眸也有阖上的迹象。

 

他突然听见轻轻的一声笑,又好像是幻觉,一瞬间妖琴师以为自己已经死了。风旋消散于妖狐的指尖,钳住颈项的手轻柔地捧住妖琴脸庞,妖狐凑近过来,舔掉他脸颊上滑落的泪珠。

 

“祝愿小生能打过那些东西吧,”妖狐舔了舔唇,绯红妖纹显现在脸上,“妖琴。”

 

“要我帮你吗。”

 

“睡吧,”妖狐说,“难不成你在担心我?”

 

妖琴师仍看着他,往常他这样说的时候他的妖琴可不是这种反应。那双泪水未干的眼眸中涌动着无比复杂的仅属于人的情绪,妖狐突然犹豫了一下,不知该怎么做。

 

最后妖狐吻了他。两只妖在亮着冷白色灯光的狭小室内闭着双眼接吻,妖琴颈上的血味挥之不去。

 

他说:“晚安,我的爱人。”


End.

顺带问问决战平安京扩列吗,一只贼怂的妖狐崽想要他帅气的辅助小姐姐。

id1066010505大概就得业水平。

评论

热度(34)

© SWhite|Powered by LOFTER